金牙·低浮上

【文野乙女】蟑螂

  试图从今天起到4号日更,但是可行性嘛……

  根据亲身经历改编

  内含f4









     敦


 “「虎」的速度是很快的,对吧?”你从卫生间冲出来,用求救一般的眼神看着中岛敦。


 “嗯。”他继续翻炒锅中的蔬菜,应了一句,又疑惑地问到,“怎么了?”


 “其实是这样的,卫生间的门后面有蟑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”你忍不住喊叫起来,差点没拽着敦用他打蟑螂了。


 “原来是这样啊,”他平静地点点头,与在一旁被吓到灵魂出窍的你形成鲜明对比。中岛敦面对着这样的你莞尔一笑,将火关掉,脱下粉色爱心围裙,拿起了拖鞋。


 他进去了。“啪”的一声之后,他又出来了,带着那只鞋底粘着蟑螂尸体的拖鞋,轻松完成任务。


 “因为在孤儿院的时候,经常做这种事情,有的时候还要用手……所以习惯了。”他露出苦笑。


 “等一下,敦,不要过来,不要拿着它的遗骸接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  


 芥芥


 “我需要你的力量,龙之介。”你郑重地搭上他的肩,芥川龙之介的脸上写满了看不见的问号。


 “在卫生间,有一个黑黑的,小小的东西,会飞的那种,就是那个……”你支支吾吾,说了半天也没说清楚。


 “黑黑的、小小的…”他迷茫地重复你使用的形容词,“还会飞……中原干部?”


 “槽点太多了反而不知道从哪里说起,不过这样的话说不定真的可以在漫才大赛上取得优胜呢——不对,我要说的不是这个。”你差点被他带跑,焦急地扯芥川的衣服,试图将罗生门扯出来。


 “所以说!”你对无动于衷的他大吼,“卫生间有蟑螂!非要我说出来才行吗!”


 他身边的罗生门耷拉着脑袋迅速解决了蟑螂。


 “等一下,蟑螂被罗生门吃掉了?”你止住了芥川龙之介靠近你的步伐。


 “嗯。”他点点头。一阵恶寒爬上脊柱,你痛苦地说:“龙之介,这一个星期我都不想喂罗生门了。”


 在寂寞的同时,芥川感受到一丝欣慰。


  


 太宰


 “太宰,你快过来,有蟑螂啊啊啊啊啊啊!”你从卫生间飞奔出来,紧紧抓住了太宰治的袖口,依偎在他的身上。


 “欸,不要,我也不想去打蟑螂。这种时候只要打电话給国木田就——”他拿出手机,开始拨号。


 “不行!”你夺过手机,“等他过来蟑螂早就跑掉了,你现在去!”看他仍悠哉悠哉的,你有些生气。


 “你要是不去,我就为你包下一整个狗狗乐园,不待满一周不许回来。”


 “我去,我去还不行吗。”太宰露出快要哭了似的表情,拎起杀虫剂,苦着脸走进去。出来后,他眼中的你十分安详,离升天只少了一圈圣光。


 “太宰…不,亲爱的,今天真是一个殉情的好日子。”


 “……哈?”平时的你可是跟着敦一起阻止太宰治自杀的人,突如其来的转变让他没反应过来。


 “我以后再也不说你除了浪费绷带什么都不会做了,你还可以帮我杀蟑螂。谢谢你。”


 太宰治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生气。


 ——《起了玩心的太宰治后来用身体明白了,拿着假蟑螂吓小姐的下场会多么悲惨。》


  


 中也


 “中也,紧急事态。”你把他带到卫生间门口,表情严肃。


 “发生什么了?”看着你认真的模样,中原中也紧张起来,随时可以应对来自不同方向的攻击,进入战斗态势。


 你不发一语。


 “到底怎么了,丫头,你倒是说话啊!?”他摇了摇你的肩膀。


 “蟑……”


 “张…?”中也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 “卫生间有蟑螂啊啊啊!”你哭喊着躲到中也身后,为了配合他的身高,你稍稍蹲下了一点。


 “哈!?身为港口黑手党干部居然害怕蟑螂!?”中原中也蓝宝石般清透的眼眸里写满了不可思议。


 “你不懂!”你抹了抹眼角的泪水,“虽然我避难训练时用了三十分钟,但是从我看到蟑螂、到我甩上卫生间的门跑出来,只用了三秒。这样你应该理解我的恐惧有多深了吧。”


 “那的确是……”


 “既然如此,中也用重力去碾碎蟑螂吧!”你展露了笑颜,作出了完全是滥用异能的典范的发言。


 “我的异能不是这么用的!”


 “∵蟑螂=我的敌人,又∵我的=你的,∴蟑螂=你的敌人,证明完毕。”你趁着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将他推入了卫生间,圆满解决本次事件。


 ——《“虽然中也说‘异能不是这么用的’,但最后还是用了,不是吗。果然中也是口嫌体——”“我是不是口嫌体正直,你要不要试一试?”中原中也生气了。》


评论(31)

热度(232)